ICEJ在充滿挑戰的時期為青少年提供避風港

ICEJ在充滿挑戰的時期為青少年提供避風港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1/26

對以色列的許多家庭來說,10月7日大屠殺的恐怖創傷仍未癒合。

大多數家庭不得不離開家園搬到旅館,全家擠在一個或兩個房間的狹小空間裡,幾乎沒有任何隱私空間。青少年面對未知的未來,深陷在混亂的狀態中並苦苦掙扎著,他們的安全感被剝奪,教育也受到嚴重的影響。

為了支持青少年在情感上的需求,ICEJ在馬阿勒-哈查米薩(Maale HaChamisha)基布茲搭建一個臨時營地,在這個動盪的時期為這些青少年提供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這營地以搭建帳篷的形式,讓年輕人有機會回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享受著晚餐和有趣的團體活動,並接受個人諮商輔導。這個臨時營地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做回自己的機會。

剛踏進帳篷,充滿歡笑的閒聊聲立刻讓人安心下來,新鮮烹調的飯菜香味讓人感到賓至如歸,然而在這些充滿歡樂的聲音和氛圍的背後,這些年輕人卻背負著沉重的負擔,用微笑掩蓋著破碎的心。

社工娜蒂(Nati)告訴我們:「他們每天在飯店的狹窄房間裡吃著同樣的飯菜,沒有隱私也沒有固定的作息時間,同時還要面臨失學和親友們分散到其他地方的問題。不僅如此,許多人還在10月7日的襲擊中失去了親人,這種情況對他們的心理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導致他們出現了一些行為問題,例如破壞公物、酗酒,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還會吸毒。」

「我們需要努力設定界限,因為這些青少年有很大的自由度,而且沒有宵禁。我們正在努力為撤離家園的人們提供心理創傷輔導和各種娛樂消遣活動。然而,為父母舉辦的葡萄酒和起司之夜等活動有時也容易成為青少年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飲酒的機會。」娜蒂繼續說道。

「隨著家庭慢慢開始搬遷,一些情況同時也在發生變化,他們通常不知道這是否是更永久的告別,還是以後會與他們的社群重新聯繫。有時,青少年可能會被允許與朋友一起住在飯店,或者他們可能需要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與朋友匆匆道別,而這些朋友卻是他們困難時期最需要的重要支持。」

「大約有12,000名撤離家園的青少年被認為屬於『高風險』青年且迫切需要情感上的支持。每間收容這些撤離人們的飯店都配搭了治療師和社工,以協助他們在情感或心理健康上的需求。然而,專業人員較傾向於滿足老年人和成年人的需求,在不多的人力之下,青少年則在較少被的關注的環境中成長。」

環顧帳篷周圍,很明顯這些青少年渴望一個安全的空間,可以讓他們彼此交流和分享心事,他們所信任的一切人事物都受到了震動和打擊,也為應對前所未有的困難環境付出了犧牲和代價。因此,ICEJ特別為他們打造一個這樣舒適和熟悉的地方,好讓他們可以喘口氣、沈澱一下並重新拾回自信與安全感。

每天都有50-80名來自以色列南部的青少年來到ICEJ所提供的這片綠洲,我們有幸能為他們提供這些重要的支持。在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的支持下,這項由民間團體所發起的舉措為那些因為耳聞或目睹暴行而受傷的年輕人帶來了希望。透過這些方式,我們可以恢復他們的身心健康,同時將這些Z世代的以色列人培養成堅忍不拔的得勝者。

台灣ICEJ感謝您對「以色列緊急救援基金」的支持與奉獻。您的慷慨解囊,讓我們能夠為因10月7日恐怖襲擊而被迫離開家園的各年齡層的以色列人的生活帶來重大改變,ICEJ將持續致力於在這個困難時期為他們提供必要的照顧和支持。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文章出處:ICEJ 納蒂維亞.薩繆爾森(Nativia Samuelsen)
文章日期:2024/01/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68: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

詩篇41:1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看顧著以色列人民,特別為這些必須撤離家園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安全和熟悉的環境空間,我們祈求讓所有因戰爭衝突而受到影響的青少年能夠藉此營地中提供的輔導和活動得到幫助,並找到他們人生的方向,讓他們的目光能轉向神,重新連結於神。我們也為加薩的流離失所的人民禱告,期盼所有人道救濟物資能確實送達到需要的人們手上,不再流入到恐怖份子的手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