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預備好協助以色列移民的回歸浪潮

ICEJ預備好協助以色列移民的回歸浪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2/02

自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全球反猶主義明顯加劇。因此,一些非政府組織正在利用人工智慧(AI)工具來監控反猶主義事件的激增。同時,CNN報導指出,仇恨以色列的團體也在網路上利用AI製作圖像和音訊來傳播他們的訊息。

隨著反猶主義浪潮席捲全球,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與ICEJ合作,協助來自美國、法國、南非和拉丁美洲的猶太移民的航班。

ICEJ的阿利亞(Aliyah)航班路線。

ICEJ第一次贊助的回歸航班為1990年5月從布達佩斯(Budapest)起飛的班機。自那時候起,ICEJ贊助了超過25,000趟航班,包括包機航班、定期航班等大型飛行團,甚至也協助個人、家庭和單身新移民的回歸班機,其中大多數都會額外提供行李和機場的接送服務,以及提供移民在沿途住宿的需要,包括這些航班在內,ICEJ已協助超過185,000名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也包括前往機場的交通和其他飛行前費用,以及融入以色列的需求。

今日以色列報(Israel Hayom)報導:「自戰爭爆發開始至1月的第一週,共有4,783名新移民回歸以色列,其中大部分來自俄羅斯、美國、烏克蘭和法國」。最近,來自北美和法國的新阿利亞回歸申請數量激增。

根據反誹謗聯盟(Anti Defamation League,ADL)追蹤反猶主義的報告稱,10月7日至1月7日期間,僅在美國就發生了3,283起反猶事件。這些事件包括60起人身攻擊、553起破壞公物事件以及大量口頭和書面騷擾案件。每月記錄的案例超過1,000起。這些事件各式各樣且到處都是,影響了社會風氣。大學校園則發生了505起反猶事件,自幼稚園到十二年級的(K-12)校園發生了246起反猶事件。猶太會堂和社區中心等猶太人聚集的地方也顯示了許多案件。具體事件包括網路威脅、反以色列和親巴勒斯坦的塗鴉行為,以及公共活動中的反猶主義誹謗。

這些事件引起了人們對美國猶太社區的安全和生活環境的擔憂。反誹謗聯盟強調美國猶太社區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並強調需要對這些仇恨行為保持警惕和做出回應。

今日以色列報報導,據在北美的阿利亞機構(Nefesh B’Nefesh)指出,自戰爭爆發以來,他們已開放了約 4,200 份的回歸申請。與去年同期(10月至1月初)相比,回歸的人數增加了120%,自戰爭爆發以來,全球總共新增近7,000份回歸申請。

 

巴黎(Paris)的親巴勒斯坦抗議者(照片來源:Esra Tuskin/AA)

與此同時,法國2023年的報告顯示超過1800起反猶主義事件,週四,今日以色列報報導,自10月7日以來,法國反猶主義事件數量增加了1000%,據阿利亞融合事工部回應來自法國的回歸申請人數增加了400%。法國的內政部長傑拉爾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的一份報告聲明「自10月7日至1月7日,哈馬斯在以色列發動襲擊後,法國發生了1,500多起反猶主義行為。」反猶主義行為激增導致多人被捕,其中486人因相關罪行被逮捕,其中包括102名的外國人。

 

南非開普敦(Cape Town, South Africa)的親巴勒斯坦支持者。

在南非,自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反猶事件也顯著增加。根據南非猶太人代表委員會(SAJBD)的數據,從2023年開始至此數據發佈日前,南非記錄了180起反猶事件,其中110起發生在10月7日之後,與前一年相比,這些事件顯著增加。

這些事件讓南非猶太社群感到擔憂,而這份擔憂還與南非的政治和社會背景有關。南非政府對以色列及其與巴勒斯坦團體的關係一直是爭論的焦點,這對猶太社區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此外,南非政府在以巴衝突方面的反應和聲明受到關注,人們擔憂這可能導致該國反猶情緒的上升。南非政府遲遲未譴責哈馬斯於10月7日的襲擊,並與哈馬斯和法塔赫(Fatah)等恐怖組織的互動,引發了猶太人對南非反猶言論和行為的擔憂。

協助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迫切性是顯而易見的,ICEJ已預備好支持準備移民回歸到列祖之地的猶太移民,以幫助他們逃離全球日益高漲的反猶主義。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阿利亞事工部主任 霍華德.弗洛爾(Howard Flower)
文章日期:2024/01/3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62:1-2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

以賽亞書43:5-8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要再次為著以色列的回歸來禱告,感謝主使用ICEJ至今幫助了超過185,000名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懇求主持續為以色列在國際間伸張正義,平息全球的反猶主義,直到祢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並將屬於祢的百姓帶回以色列,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