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遺棄的土地

未被遺棄的土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2/02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以賽亞書62:4-5)

這些日子以來,以色列的新聞充斥著關於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與哈馬斯持久戰的負面報導,雖然戰事在整體上獲得了進展,但大多數頭條新聞都在報導更多的以色列士兵死亡、人質仍在黑暗的地道中受苦、以色列國內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以及其他戰線面臨迫在眉睫的更大威脅。

 

在這樣的危機時刻,我們渴望聽到任何與以色列有關的正面消息。雖然這場與哈馬斯的戰爭引發全世界的反猶主義浪潮,但它也激起了人們對回歸以色列(希伯來詞Aliyah阿利亞)的興趣。據報告顯示,在一些國家,猶太人申請移民以色列的人數急劇增加,其中法國的申請人數上升了500%。

同樣令人鼓舞的是,去年十月戰爭爆發時,數以萬計居住在海外的以色列人迅速回國參戰。以色列航空公司額外增加座位,以便讓每個人都能順利登機。許多返回以色列的都是國防軍預備役軍人,包括一些沒有被徵召入伍但還是前往報到的人。

這確實是另一個非常積極正面的現象。當以色列國防軍徵召30萬名預備役士兵時,有超過36萬名士兵前來參戰。預備役軍人的報到率達 120%,這在任何的國家軍隊中都是聞所未聞的,即使他們明白前方戰役的危險性,但還是來了。

 

伊丹.阿梅迪(Idan Amedi)是一名前來報到的以色列國防軍預備役軍人。他出生在一個庫德猶太人(Kurdish)家庭,早在2010年就贏得了以色列電視台的歌曲比賽,並很快錄製了五張音樂專輯。隨後,伊丹加入了「高牆邊的混亂」(Fauda)的劇組,這是一部大受歡迎的電視劇,講述以色列安全部隊與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之間的殘酷鬥爭,該劇甚至被Netflix選中播放,目前在阿拉伯世界擁有大批的影迷。

儘管伊丹是一位明星歌手和演員,但他還是響應徵兵的號召,隨作戰工程部隊一起前往加薩服役。今年一月,他在幫忙準備拆毀哈馬斯的地道時不幸受了重傷。

伊丹目前正在休養,以他的名氣,他可以選擇離開以色列並前往到好萊塢或其他地方,以避免加入這場惡戰,然而他代表著一大批年輕的以色列人,其中包括醫生、律師和高科技創新者,他們離開了成功的事業和收入優渥的職業,在加薩狹窄的小巷和地道中作戰。許多以色列國防軍預備役軍人也留下了自己的妻兒赴上戰場,因他們知道,他們是在為自己的家園和以色列的生存而戰。

這一切對以色列來說都是好兆頭。另一波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正準備返回以色列,儘管他們在其他地方有更安全的選擇。我們應該向每一個選擇來到這片衝突之地生活的猶太人致敬,也向那些拒絕離開但願意留下來保衛家園的人致敬。敵人想要趕走他們,但他們卻忠於以色列這片土地。神肯定「喜悅」祂的子民所表現的這些信心和勇氣。

以賽亞書62章激勵我們成為耶路撒冷城牆上儆醒的守望者,為這座城市如光照耀,成為「地上可讚美」來祈禱,並為以色列的子孫能深深地依戀,甚至是「嫁給」他們祖先的家園而祈禱。

 

神曾經要求猶太人棄絕所有其他的神,單單敬拜事奉祂。今天,祂要求他們離棄其他所有的土地,來到以色列的土地上與其連結,甚至為了這片土地而獻出自己的生命。值得慶幸的是,許多人正在響應這個號召。幾世紀以來,散居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無法保護自己,遇到危險只能逃離。但不再是了!他們堅守陣地。事實上,當前這場戰爭中最受歡迎的戰歌是希伯來語歌曲「以色列民族永活著」(Am Yisrael Chai),歌詞宣告著……「我們只有這片土地」。

這對基督徒來說也是一個教訓,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日子裡,我們自己要連結於神對以色列發出預言的旨意及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4/01/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62: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以賽亞書62:6-7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祢的眼目從未離開過承諾亞伯拉罕的這片土地,如今祢的選民來自世界各地回應祢的呼召,回到這片應許之地,我們稱謝祢的信實。我們為以色列IDF祈禱,祈求神賜給他們勇敢的心,保守他們在戰場上一切的行動,以及他們在後方的家人。我們祈求不僅猶太人民回歸以色列,所有以色列全家的靈性上也能回轉向神。也祈求全球的教會此刻與以色列同站立,一起預備迎接耶穌的再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