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選舉.關注方向

國會選舉.關注方向

日期:2019 / 12 / 20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國會選舉眾所週知今年進行二次皆瓦解無效,明年即將進入第三次選舉,就在第21屆國會選舉當中,古往今來這是第一次發生;第21屆第三次國會選舉日期原本是在3月10日,然而因著普珥日放假之係,需要改期。原本最大兩黨共識是在3月3日,大家又認為似乎週一比週二好,因此日前已正式敲定,國會選舉日訂在3月2日週一舉行。

回顧第21屆中的第二次國會選舉,使眾人咋舌,「阿拉伯聯合名單政黨」竄起,政黨席次攀爬第三高位,這讓許多阿拉伯人為之興奮,也使右翼猶太人開始蠢蠢不安。與右翼向來交好的納坦雅胡總理,我們知道是不可能與阿拉伯聯合名單合作,而偏左翼的藍白政黨甘茨是否向阿拉伯人靠攏,是他在組建內閣時,人們關注的話題。有媒體號稱『君王製造者』- 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政黨主席利伯曼,是決定納坦雅胡及甘茨這兩位是否能夠組建內閣成功的重要因素,其堅決要正統猶太教徒也需當兵的這個議題上,使納坦雅胡身負著猶太正統教派的政黨所賦予的使命而無法應允,利伯曼曾說過,「我絕對贊成那些支持阿拉伯聯合名單政黨的阿拉伯選民是忠於以色列的,然而我仍要表示,任何想要與阿拉伯聯合名單合作的候選人都是與恐怖政權 – 法塔赫、真主黨和哈瑪斯靠攏的,會將猶太人帶入滅亡。」這的確是事實。畢竟,阿拉伯聯合名單政黨成立的要旨即為支持在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地區, 以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爭取以色列籍阿拉伯人的平等權,而為之靠攏的法塔赫政權、真主黨與哈瑪斯政權等,都是以消滅猶太人為目標。談到阿拉伯聯合名單政黨,本月底之前,內部政黨將重新選舉國會議員,我們需要為此禱告,有更多親猶的阿拉伯人站出來,成為在接下來的國會上能祝福以色列與阿拉伯人的器皿。

在本月26日所屬利庫德政黨即重選黨魁,已擔任四屆總理的納坦雅胡,其在位超過五千日,是以色列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理。他身陷三起官司,如果確定有罪,納坦雅胡就必須去職,但在三審定讞之前,他都可以繼續擔任總理。而利庫德政黨是否會離他而去,這是我們需要關注與禱告的方向。

請為3月2日猶太百姓踴躍出來投票禱告,在這國會選舉的日子,我們禱告成為榮耀神的日子,選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心與神同行的領袖。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