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AGAIN

BDS AGAIN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聯合國公布位在約旦河西岸的企業「黑名單」

新聞出處:ICEJ News / 新聞日期: 2020/2/13

     

 

聯合國在週三(2/12)公布一份企業在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和戈蘭高地的以色列屯墾區從事商業活動的所謂「黑名單」。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做出回應,他表示:「只要抵制我們的企業,也會遭到我們的抵制。」某種程度,納坦雅胡這番話也是意有所指,因為以色列外交部決定,將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OHCHR)負責整理這份名單的蜜雪兒.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中止合作關係。納坦雅胡在週三的正式聲明中也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是個欠缺影響力且對以色列存在偏見的機構,因此我已下令與該機構斷絕關係,是不無道理;美國政府會和我們採取相同的做法,也是有所考量。最近幾年,我們在美國多數州推動立法,對意圖抵制以色列的機構,採取強硬的措施因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不具有重要意義,因為他們寧願詆毀以色列,也不願好好處理人權議題,因此我們堅決反對這種卑劣的手段。」

但同時,這項舉動卻獲得巴勒斯坦當局的讚揚。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ed Shtayyeh)表示:「我們將透過國際法律組織和這些國家的在地法院,對報告中提到的企業,在巴勒斯坦地區參與侵犯人權的作為,提起法律訴訟。」

這份名單上列了 112 家公司名稱,其中有 94 家位在以色列,另有 18 家位於美國、英國、法國、荷蘭、泰國和盧森堡。這些公司中包含大型企業,例如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和提供大眾出租住宿住房的網站(Airbnb);也包括以色列在地企業,例如Egged 巴士服務公司在多個屯墾區之間經營公車路線,也在屯墾區和特拉維夫、耶路撒冷與其他以色列主要城市之間均設有路線。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OHCHR)表示:「雖然這些屯墾區根據國際法是視為非法占用,但這份報告並未對當中提到的商業活動或參與商業活動的企業給予法律適用性的判定。」

 

經文與禱告

詩篇22:3-4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詩篇89:14-16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深深地為著聯合國每一次針對並惡待以色列感到遺憾與惋惜,對以色列的不公平與不公義,祢都知道。我們禱告祢繼續在約旦河西岸當中作王掌權,我們邀請祢恩待在聯合國所公佈黑名單內的112家公司,使他們不受此影響,我們知道有許多在屯墾區中的公司裡面,仍有許多巴勒斯坦百姓在裡面工作,這是巴勒斯坦百姓賴以為生的工作,天父,求祢設立寶座在這件事情當中,祢的寶座是以公義和公平為根基,我們宣告祢的慈愛與誠實行在這些公司與工廠的前面,在這裡都是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一起工作的地方,許多公司裡面以巴百姓和平共存,甚至巴勒斯坦百姓倍受猶太人所照顧。天父,知道向祢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求祢在這些公司企業體當中做新事,讓他們雖然被抵制甚而撤資,仍然是站立得穩,祢引領決策者有從神來的心思意念,堅心倚賴祢,不畏懼,他們是在祢臉上的光裡行走,因祢的名終日歡樂,因祢的公義被高舉。天父,祢是聖潔,是以色列的神,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我們禱告在西岸屯墾區的眾民們起來倚靠並高舉祢名,引領他們經歷祢的預備與信實。禱告奉靠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