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禱告運動

2022年1月代禱信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6-7)

 

親愛的朋友和禱告夥伴們,

 

當我們進入2022年的時候,新的一年讓我們在基督裡再次擁有極大的潛力。接下來將有365天的新機會親近上帝,讓我們的光照亮身邊的人,並建立屬上帝的國度。今年住棚節的主題將為「應許之地」(The Land of Promise)。顯然,它指的是以色列美麗的土地,充滿流奶與蜜的美地。然而我們每一位也都有屬於個人的「應許之地」-所有耶穌賦予我們生命的應許、個人的呼召及上帝從創世前為我們預備的更多事情。

如同約書亞時期,我們的現實生活與上帝美好的應許當中可能存在著極大的困難、巨人和艱難的環境。然而和約書亞一樣,上帝希望我們不要退縮,而是憑著信心-有祂在我們身旁-行極大的奇事。這些奇事可能是一位尚未明白耶穌救贖的家庭成員;可能是一種身體健康的狀況;勝過一種隱而未現的罪;或是一種非常急需的屬靈突破。

我想要鼓勵您,憑信心宣告2022年將會成就一件偉大的奇事。不要定睛於困難,而是相信並宣告於2022年「我的神可以翻轉這件事!」這是去年住棚節來自奈及利亞牧師Paul Enenche 家族分享的敬拜歌詞。

所以不要定睛於這些巨人,而是尋求上帝開啟您的眼睛,看見與我們同行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列王紀下6:16)我鼓勵您觀看我的新年賀詞影片,這部影片以更全面的方式傳達此信息。觀看點此

當約書亞進到應許之地時,他藉著給以色列人行割禮、守逾越節以及當他進入聖地時,上帝提醒約書亞脫下腳上的鞋(約書亞記第五章)!

逾越節提醒我們信仰最基本的根基:基督為我們受死與上帝的所有應許在基督裡都是「是的」和「阿們」(哥林多後書1:20)。這意指應當把舊酵除淨(哥林多前書5:7),並且憑信心感謝基督復活的大能—甚至祂的能力超乎一切,且此刻就住在我們心裡(以弗所書1:17)。

「行割禮」意指活著如同對自我和肉身的慾望死去,並行在聖靈的更新中(歌羅西書2:11)。

「脫下我們的鞋子」意指謙卑自己來到上帝的面前並明白我們需要完全的倚靠祂(彼得前書5:6)。

如同以往,我們在耶路撒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禱告與禁食,開啟2022年一月。我們一起檢討我們的心,也一起為今年上帝希望透過我們做的事情禱告和信靠。為何不加入我們並以全新的眼光定睛上帝以及祂在你生命的計畫。此外,2022年讓我們一起用禱告和行動預備自己領受上帝已經應許我們的產業。

懇請也參與我們ICEJ各樣的禱告活動,例如:月朔禱告會和每週三的全球禱告聚集。

 

我期待在新的一年與您相遇!

 

 

 

總裁 猶根.布勒博士 (Dr. Jürgen Bühler)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請在2022年一月份的以賽亞 62 全球禱告運動中,集中注意下列禱告領域。讓我們也聽到您的禱告需求或神是如何應允您的禱告!請您寄簡短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 或在臉書上找到我們 www.facebook.com/ICEJTaiwan ,讓我們知道您正與我們一起禁食禱告!

 

2022年1月禱告重點

以賽亞62全球禱告運動,接下來禁食禱告日將在2022年1月5日週三,請加入我們!

另外,也歡迎加入我們每週三晚上9:00(台灣時間)以賽亞62運動全球禱告聚會。前往官網連結:on.icej.org/ICEJGlobalPrayer

 

1、為以色列禱告

以色列對抗新冠疫情的戰役

以色列政府對外國旅客關閉邊境來應對新型新冠病毒,希望這場疫情能夠結束並重啟經濟。如同其他地區,這場戰役通常會被看為一場敗戰,因為這個國家看似正處於第五波疫情的肆虐。不過這次疫情也有很好的發展,例如:以色列發明一種新治療方式,到目前為止,它被測試具有100%的療效,可以改善重症病患並幫助他們完全康復。另外,以色列有一款有前瞻性、更傳統的疫苗正處於最後的測試階段。讓我們為以色列禱告,平安度過這波疫情,以至於國家能夠再次向基督徒和其他外國旅客開放邊境。讓我們也持續為以色列禱告,希望能夠找出最好、最安全的治療方法和疫苗,使這場對全球健康的威脅能真正地消失。

 

以色列與伊朗的衝突

數十年來,以色列一直面臨伊朗違約執行的核計畫威脅。此外,因著德黑蘭最近激增鈾濃縮的活動,讓人更擔心極端的伊斯蘭政權正臨危核武的門檻。這代表以色列需要準備,若必要,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毀壞伊朗原子能源的設施。然而在以色列國內引起一場激烈的辯論,關於國家是否真實有能力策劃一場成功的遠程行動,解除伊朗的核武計畫。因此懇請為以色列政治與軍事領導人禱告,為他們如有必要能預備國家可以對抗和阻止伊朗的核武計畫。

 

2. 為區域和列國禱告

為黎巴嫩的危機

黎巴嫩仍正面臨因經濟與政治崩盤的苦害,因伊朗透過其代理民兵真主黨而引發的腐敗和負面影響。這支極端什葉派民兵已經使國家破產,為了在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支持阿薩德政權,並保持其對以色列的敵對威脅。這造成前所未有的國家經濟崩塌、普遍糧食、燃料和電力短缺,使曾經引以為傲的黎巴嫩百姓陷入驚恐與絕望的狀態。懇請為黎巴嫩禱告,使國家能夠完全安然地脫離伊朗和真主黨的掌控。懇請禱告黎巴嫩的危機不會對以色列產生敵意和威脅。請為國際社會將能堅定與有效幫助黎巴嫩脫離滅國的邊緣來禱告。請為黎巴嫩百姓對上帝有盼望,以及向祂尋求他們問題的解答。最重要的是,禱告在關鍵的時刻聖靈會復興並席捲黎巴嫩全地。

 

3. 為ICEJ 禱告

為2022年Envision特會

ICEJ將於1月24號為牧者和領袖舉辦年度Envision特會。以色列目前防疫旅遊規定不允許我們接待外國來賓親自到以色列參加特會,因此我們將會全程以線上的方式舉行Envision特會。這場特會目前將會延長舉辦一個月。懇請為特會講員、信息主題、場地、敬拜領袖和其他特會諸多層面的考量禱告。請為聖靈的恩膏將會滲透整個計畫流程來禱告,以及求主帶領每位參與的同仁,包含我們邀請的講員名單—特別是當他們準備信息的時候。

 

ICEJ參與衣索比亞回歸班機

以色列內閣去年11月同意讓三千多名衣索比亞裔猶太人搭緊急回歸專機,帶離陷入戰爭的衣索比亞。在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的請求下,基督徒使館承諾協助這場緊急並具歷史性的阿利亞回歸行動。這項決議是根據關於衣索比亞內戰升溫的報導而決定撤離三千名猶太移民。這場部落衝突已經奪走數千位平民的生命,並迫使超過250萬人逃離家園。同時,由於衣索比亞乾旱和飢荒情況嚴重,人民擔心糧食短缺。因此,ICEJ目前正在募款盡量幫助更多衣索比亞裔猶太人搭上一月份的緊急回歸專機。懇請為這場回歸行動和ICEJ協助實現來禱告。懇請為募到足夠資金盡可能立即且安全地帶領三千名猶太人到以色列,然後幫助這些新移民完全適應並根植在這塊應許的土地上來禱告。

 

感謝您參與本月的代禱!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