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歸以色列的猶太移民達到五萬多人

今年回歸以色列的猶太移民達到五萬多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歸回融合部剛剛宣佈,今年迄今已有五萬名新移民抵達以色列,是二十多年來的最高人數。

這實在非同小可,特別是在全球疫情病毒肆虐和莫斯科最近致力於阻止猶太人離開俄羅斯的情況下。這真要將榮耀歸於神,在這些日子繼續成就重新招聚以色列的應許,如以西結書36:24「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本週告訴《以色列新聞》(ALL ISRAEL NEWS)說:「看到2022年和近年來不斷上升的阿利亞人數,實在驚人。全球疫情不能阻止猶太人返回以色列的土地,俄羅斯政府威脅關閉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的大門,也不能阻止他們回歸。事實上,這只會激起所有前蘇聯國家的猶太人對阿利亞產生更大興趣。」

過去的一週,ICEJ幫助額外一百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航行費用和需求。 還有一百名來自烏克蘭和另外57名來自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新移民。 這使ICEJ在今年所幫助的阿利亞總數超過了三千人,其中包括來自烏克蘭的一千多名猶太移民和近260名來自衣索比亞的猶太移民。

仔細觀察官方數據,今年湧入以色列的猶太移民大部分是由於俄烏戰爭所造成的。因為自二月下旬以來約有四萬名新移民來自這兩個國家。在2022年一月至八月底期間,47%的新移民來自俄羅斯,另外有25%來自烏克蘭。

來自俄羅斯的猶太人往往是全家人一起移民到以色列,但來自烏克蘭的猶太人大多是逃離戰爭的母親、兒童和老人,符合兵役年齡的男性則被要求留下捍衛國家。

ICEJ在提供阿利亞所需的愛和支持,以幫助他們適應在以色列的新生活並開始能為社會貢獻己力時,面臨了各項挑戰。幫助來自烏克蘭的猶太青年只是其中一個支持阿利亞的方式。ICEJ參與贊助幾個阿利亞的夏令營,旨在幫助來自烏克蘭的猶太青年為他們最終移居到以色列做好準備。對於許多其他人,我們一直在支持他們的航行費用、基本援助和食品包、學生學習計劃、牙科保健,還有他們將會面臨的其他融合需求。

奈爾菁英學院(Naale Elite Academy)是一個國際計畫項目,使散居在國外的猶太青少年能夠在以色列學習並完成他們的高中教育,而在ICEJ的幫助下,另一批來自前蘇聯國家的猶太學生剛剛到達以色列繼續接受他們的教育。

根據回歸融合部的數據,去年來到以色列的移民中,大多數(63%)處於工作年齡,而這將會促進以色列的經濟發展。約27%的人年齡在18至35歲之間,21%的人年齡在36至50歲之間,15%的人年齡在51至65歲之間。兒童則佔新移民的23%,其餘為66歲以上的人。

這景況如同耶利米書三十一章17節描述的:「耶和華說:你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

神正把祂的子民帶回以色列,而ICEJ在祂的旨意中被安置在此地,以協助這偉大的預言性聚集。即使有戰爭、疫情和任何其他阻礙,因有來自世界各地捐助者的幫助,我們得以面對神子民在抵達以色列之前和之後所遇到的挑戰和需求。ICEJ能見證這歷史性的猶太人回歸是何等的榮幸!我們謙卑地回應神對列國的命令,讓神使用我們的肩膀和膀臂將他們帶回家,並全心全意地把他們種植在這片土地上(以賽亞書49:22),這是何等的恩典!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克里斯.錢伯斯(Chris Chambers)
文章日期:2022/09/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讚美祢的大能和信實。我們何等地感恩能見證祢在這世代的作為。謝謝祢使用ICEJ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的奉獻和禱告,讓我們能參與在擴張神國的旨意裡。我們祈求教會在新的年度裡回應祢的對列國的命令,跟上祢的腳步與祢同行。我們為這五萬多位回歸的阿利亞禱告,盼望他們能順利融入以色列的社會並紮根在祢所應許他們的土地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