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衣索比亞猶太青年擁有圓夢能力

ICEJ幫助衣索比亞猶太青年擁有圓夢能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3/15

10/7哈馬斯引發的戰爭為每個以色列人帶來震驚與痛苦,對於在努力克服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的衣索比亞猶太移民而言更是如此,而其中年紀介於18至25歲的學生感受最深,他們不僅正參與為期九個月的高中密集課程,且還在適應他們的以色列新家。所以當我們看到最近一批剛從高中畢業的衣索比亞新移民(Olim)時,更加備受感動,而這都要歸功於ICEJ所贊助的這項跳級教育計畫。

 

最近,ICEJ代表團參加我們在別是巴(Be’er Sheva)阿利亞中心資助的15名衣索比亞移民學生的畢業典禮。當人們明白衣索比亞猶太社群移居以色列後所必須克服的多項挑戰時,將明白這一刻十分珍貴。

近年來,衣索比亞阿利亞一直是ICEJ回歸事工的重點,已有超過3,25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透過ICEJ資助的航班回到以色列,自2015 年恢復回歸計畫後,近年的回歸人數已佔衣索比亞阿利亞總數的一半。

對衣索比亞阿利亞而言,回到應許之地不僅夢想成真,也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由於這些新移民與以色列社會間存在著語言、教育和文化間的巨大差距,使得他們在融入以色列社會時面臨許多嚴峻的挑戰,故衣索比亞猶太人較難融入以色列文化中,也導致許多衣索比亞阿利亞更容易陷入貧窮的困境。

這就是為何ICEJ不僅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還致力於確保接受過8至11年教育的年輕一代有機會並儘快獲得以色列的高中學位。

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向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學生道賀。

ICEJ在別是巴歸回中心所資助的15名衣索比亞學生,儘管面臨生活的困境,他們仍順利畢業。去年10月戰爭爆發後,這些學生經歷被哈馬斯火箭彈攻擊的動盪並面臨著巨大的安全威脅,他們當中的許多人不得不離開家人,搬到其他回歸中心的學生附近。在該計劃裡,他們也無法一起上課,而轉變為線上學習。

畢業典禮開始時,計畫統籌者薇蕾德(Vered)向畢業生致詞。

「ICEJ讓我們能夠幫助你們。」她說。「老師和工作人員只是計畫中的一份子,但最先使這項計畫成功實行的是ICEJ,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相信你們。」

 

「能夠協助你們回歸是ICEJ的榮幸,我們也希望能幫助你們在以色列展開新的生活。」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隨後告訴學生們。「是因為你們的努力,才能在今天畢業。我們提供你們方法和工具,但你們付出了努力才能達到今天的成就,所以ICEJ祝福你們一切順利,並希望這份文憑能成為你們追尋夢想的墊腳石!」

當聽到這些學生們的遠大夢想時,我們感到更為欣喜!他們的夢想有從高科技、醫學、牙科、會計到法律領域,每個領域都將有這些學生們的貢獻並使其長遠發展。我們認為ICEJ的使命不僅是讓猶太人回到他們的歷史家園,還要幫助新移民獲得他們所需的技能,使他們在以色列成長並建立新的生活,即便以色列的敵人試圖想摧毀這個國家,但ICEJ致力成為以色列的祝福與幫助。


您對ICEJ回歸事工的支持將使我們能夠幫助更多猶太移民回到他們列祖的家園,並融入在以色列社會中。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喬納森.帕森斯(Jonathan Parsons)
文章日期:2024/03/0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0: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11:11-12
當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餘剩的,就是在亞述、埃及、巴忒羅、古實、以攔、示拿、哈馬,並眾海島所剩下的。祂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將大量的阿利亞從衣索比亞帶回以色列,也感謝祢使用ICEJ成為他們回歸旅程中及回到以色列後的幫助,懇求主賜給回歸至以色列的阿利亞從祢而來的智慧、力量與平安,讓他們都能生根在以色列並展開新的人生,也求主供應他們所有的需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