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猶太人無法認識耶穌是彌賽亞?

為什麼猶太人無法認識耶穌是彌賽亞?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身為一名以色列信耶穌為彌賽亞的猶太牧者,我總是有這樣的疑問。照片來源:Nati Shohat/Flash90

「為什麼猶太人不知道耶穌就是那位應許要再來的彌賽亞?聖經裡寫的很清楚,難道他們不讀先知書嗎?」

這是我一直被問到的問題。人們似乎認為猶太人應該比其他人更容易認出自己的彌賽亞,而使人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猶太人一直拒絕接受福音。

猶太人敵擋福音不是他們的問題

我們不應該對猶太人拒絕耶穌(Yeshua)感到驚訝。聖經不是已經說到「我們所有人,無論男女,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外邦人,都出於同樣的原因拒絕福音」,就是因著我們的罪和驕傲使我們拒絕承認我們需要彌賽亞和祂的寬恕。在這一點上,猶太人和外邦人沒有區別。人們敵擋福音是相當普遍的,但總有願意的人會走進窄門,並按照耶穌的教導過生活。

甚至當彌賽亞自己道成肉身來到我們所在的地上時也被人們藐視與拒絕,但他對此有感到意外嗎?他有這樣問過猶太人說:「你怎麼了?你看不懂聖經嗎?」耶穌知道猶太人敵擋他的信息不是出自於他們的腦袋,而是在人們心中那更深且更困難的問題。對上帝或彌賽亞的信心絕不僅僅是了解聖經知識,而必須要有一顆願意順服與遵從神的話的心,在這件事上,外邦人不比猶太人來的更明白。耶穌很清楚這一點,因此他對他的子民有無盡的憐憫(他為耶路撒冷哭泣)。的確,彌賽亞的第一次來到是為了改變我們的心。

為什麼這使我們所有人如此驚訝(就是在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外邦人都很難相信耶穌的事情上)?我們是否認為猶太人在某種程度上無法看到基督徒在聖經中如此清楚地看到的東西?根據我的經驗,猶太人的聖經知識並不比基督徒認識更少,事實上,猶太人往往知識淵博,尤其是對希伯來原文摩西五經的了解上。也許我們應該問自己的問題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對那些因為被蒙蔽而無法看見真理的人有更多的憐憫和耐心?拉皮德週四在一條希伯來文的推文中證實了這些報導,他感謝特拉斯:「她宣佈她正在積極考慮將英國大使館遷至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而我們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伙伴關係。」他同時發佈的英文的推文則沒有提到潛在的大使館搬遷的可能性。

魔鬼在其中

「對於他們,這世代的神把這些不信之人的心眼弄瞎了,使他們不能洞察基督榮耀的福音之光。基督就是神的形像。」(哥林多後書4:4)

我們不應該忽視這樣的事實,就是靈界的因素使人的心眼無法看見福音。我相信仇敵主要的其中一個目標是要消滅猶太人。以色列人民的選召,是自亞伯拉罕時代以來就被選為萬國之光,並要將福音信息傳揚到地極,這是世上所有權柄和勢力敵擋福音的主要原因,而但我們不要忘記,「救恩是出於猶太人」(約翰福音 4:22)

帕子的奧秘

聖經提到每逢猶太人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哥林多後書3:13-15)。屬靈的眼瞎使以色列很難接受耶穌是他們的彌賽亞,這在聖經中被稱為奧秘,似乎是猶太人獨有的現象。事實上,以色列人的硬心使得福音可以傳到萬國,這也是基督徒要憐恤猶太人很難認出耶穌的另一個原因。當然,我們更不需要對以色列抗拒福音而失去耐心和無謂的責備他們。

然而,抵擋福音的仇敵利用這種屬靈的眼瞎來質疑神對以色列和全世界的救贖計劃。這屬靈的帕子造成猶太人很難(並非不可能)認出他們的彌賽亞,但卻被錯誤地當作藉口來削弱了神對實現他未來應許的信實,及聖經的可信度。我們必須抵擋這種惡魔般的謊言,以上帝的奧秘、奇妙的作為及他對以色列的信實取而代之,並要對猶太人民充滿愛和關懷。

誰該受責備?

我們不能忽視猶太人因著幾世紀在基督徒手中遭受苦難而抵擋福音的事實。我們也無法詳細討論教會中的反猶主義在我們傳福音給猶太人的事上,所帶來的麻煩與複雜性,這會超出這篇簡短文章要陳述的主題範圍。但可以說,在將教會和猶太會堂隔開的渾水中搭起一座橋樑之前,並不會有大量的猶太人能認出耶穌是彌賽亞,而必須要耶穌親自向猶太人顯現他自己和他對猶太人真實的情感。

基督徒需要明白,猶太人往往將少數跟隨耶穌的猶太人視為他們家庭、人民和猶太國家的叛徒。我們被視為背棄者並對猶太民族的生存構成威脅,鑑於以色列人民根深蒂固的生存本能,這像是一座難以移動的山。

儘管以色列新一代的彌賽亞信徒正努力的改變這種不幸的看法,但要讓以色列和猶太人能夠相信耶穌和福音既不是他們的敵人、也更不是要帶來摧毀,而是要來滿足猶太人內心真實的渴望和夢想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以色列今日報(israel today)大衛.拉撒路(David Lazarus)
新聞日期:2022/09/2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哥林多後書3:15-17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

羅馬書11:25-26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首先揀選猶太人成為萬國的祝福,願祢親自向他們顯現,使他們的心能回轉歸向祢,真認識祢耶穌基督就是他們一直等候的彌賽亞。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