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家庭回歸飛向以色列的新未來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上週,以色列迎來了一班陷入困境而拼命尋求回歸的猶太人家庭的「救援航班」,這個航班是由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安排,由國際基督徒耶路撒冷使館(ICEJ)資助的飛向以色列的航班。在這個航班上,226位來自前蘇聯的猶太移民被帶回他們的故土,開啟新的人生。每個人都滿懷著自己對於這一重大人生轉折的期望、希冀和願景。他們決定把一切都拋之腦後,遷至一片陌生的土地,這也是上帝在幾千年前應許給他們的。他們去真正的歸屬之地重新開始。

 

 

今天,我們想讓你了解亞歷珊德拉(Alexandra)和她女兒的故事,她們在全世界的艱難時期來到以色列,卻懷著最燦爛的希望。亞歷珊德拉是一位35歲的母親,她有一位漂亮的4歲金發女兒,米羅斯拉娃(Miroslava)。自童年起,亞歷山珊德拉就對她的猶太血源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她的猶太身份主要來自她的父親,一位物理學和數學科學博士,他畢生致力於科學和家庭。

「我的父親是一位猶太人。我從小就知道這點,我為他自豪。」亞歷珊德拉說。

儘管亞歷珊德拉一直知道她有資格回歸,但她所處的環境似乎總不適合她向以色列的新生活邁出如此大的一步。「對我來說太難了,幾乎不可能。但我真的很想搬到以色列去。」她回憶道。

 

 

隨著生活的繼續,亞歷珊德拉結婚並生下了她美麗的女兒。不幸的是,她並沒有從她的丈夫那兒得到去以色列共築未來的支持。「我把我的夢想埋在了心中」她說。

然後,由於亞歷珊德拉的婚姻破裂,2019年對她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一年。但值得慶幸的是,她的女兒仍然在她的生命中。甚至這個黑暗時刻也成為了她打開以色列光明新未來之門所需的催化劑。

「在2020年,我決定去以色列看看。」亞歷山德拉說「但接著新冠病毒就爆發了。我長時間待在家中,也有很多時間思考。奇怪的是,我從未去過以色列,但我總是覺得我是猶太國度的一員。」

由於旅行被大範圍禁止,2020年成為了線上交流之年。果真,亞歷珊德拉與一位以色列男士在網上相遇並開始通訊,最初的普通友誼發展成了一段浪漫關係。但國與國的邊境仍然封鎖。所以亞歷珊德拉急切地尋求建議,她該做什麼去實現她的回歸以色列之夢。她聯繫了一位猶太人事務局的協調員,後者在整個回歸過程中提供諮詢與解釋並與她同行。

亞歷珊德拉敘述了她家人的反應。 「我的父母對我回歸的決定表示很開心,他們支持我並幫我收集所有我需要的文件。」

她的那位新朋友也提供了來自以色列的大力支持。 「他幫助我找到了我在以色列的親戚。現在我所有的親戚都和我再次成為了朋友!」

她的以色列航班被安排在2月1日。但是就在出發前,由於新冠病毒的出行禁令,本古里安機場首次完全關閉。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太難了!一切都準備好了,然後就推遲出發時間。」亞歷珊德拉回憶道,「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我們帶著行李箱渡日。」

就在那時,基督徒使館起了很大作用,它資助了困苦中的猶太移民――比如亞歷珊德拉――的「救援航班」,他們來自前蘇聯各地。得益於這一航班,亞歷珊德拉和米羅斯拉娃終於首次抵達以色列。這個小家庭現在能夠開始規劃他們的未來――其中可能包括她的以色列新友人。

「現在我們在家了,因為我們在以色列。」亞歷珊德拉非常興奮。 「這是一個養育孩子的理想場所。現在我肩負重大的責任,它給了我前進的力量。」她總結道。

與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一起,您可以接觸到渴望回歸以色列的世界各地其他猶太家庭。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對回歸的努力,幫助他們與聖經所應許的家園上的猶太人架起了橋樑。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3/23
翻譯:Zhouhaodi Li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6-8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以色列是耶和華的見證人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禱告方向:
為北方回歸的俄羅斯和烏克蘭猶太人感恩!也為著在疫情中卻有更多的猶太人自世界各地回歸而感恩,求主賜下啟示,讓我們看懂神在疫情中所做的事和賜下的祝福,明白祂向著我們的意念確實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也求主繼續為仍在等候回歸的猶太人開道路並供應所需。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