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古蹟的發現再次證明聖經的真實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人們對以色列不久將再次開放基督教旅遊的願望在不斷攀升,但第四波冠狀病毒使新政府重新開始限制政策,包括可能對所有入境的外國遊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要實施為期一週的檢疫要求。但是,在這個國家再次開始歡迎旅遊團之前,聖經之地一直在流露其隱藏的寶藏的消息,以證明上帝話語的準確性。

就在最近幾個月,有許多驚人的考古發現證實了希伯來文和基督教聖經中的說法。

例如,在最近的新聞中,在大衛古城的挖掘中發現了約2800年前耶路撒冷的一層破壞層,這與該城的任何戰鬥或征服都不相符,讓考古學家猜測,這可能是阿摩司和撒迦利亞先知書中提到的襲擊這座城市的大地震的證據。出土的廢墟包括破碎的黏土器皿、燈、炊具、碗和儲存容器,這些都是在一座古建築的牆壁倒塌時損壞的。阿摩司書1:1和撒迦利亞書14:5都提到「在猶大王烏西雅的日子里」,一場震驚以色列的大地震。

以色列古文物管理局的考古學家繼續在大衛城發現許多引人入勝的史前古文物,這些文物的驚人發現是建立在迄今為止收集的城牆附近大量證據的基礎上的,同時這些證據表明,在希伯來聖經所描述的時期,該城牆區確實是統治以色列和猶大王國的大衛王朝的首都。例如,最近的挖掘發現了耶路撒冷外城牆缺失的東段,這是巴比倫人在公元前586年被摧毀前夕遇見的。在第二聖殿時代,其他的發現增加了我們對同一地區的了解,包括最近出土的箭頭和公元70年羅馬征服時的其他武器。

與此同時,最近在西牆隧道區域,兩個大型、宏偉的圓頂房間被發現。這兩個房間被認為是西牆隧道內一個裝飾華麗的公共大廳的一部分,很可能是當時猶太官員用來歡迎和接待非常重要的訪客,然後才登上上面的聖殿外院。西牆遺產基金會將在未來開放新發掘的房屋,與西牆隧道(Kotel)的綜合建築一起供遊客參觀。

 

 

在其他地方,最近在凱爾貝特.拉伊.亞拉考古地區(Khirbet al-Ra’I)的一個挖掘中發現了一個古老的陶罐,據信是聖經中的洗革拉(Ziklag)(例如,撒母耳記上 30章),上面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墨跡銘文「Jerubbaal」(耶路巴力銘文)。這是士師記6:31-32中給基甸的名字,意思是「讓巴力與他爭論」或「願主偉大」。古迦南文字中的罐子和銘文可以追溯到3100年前的士師時代,當時基甸在基利波山摧毀了巴力的祭壇,並領導以色列人在耶斯列山谷打敗了亞瑪力人。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件刻有銘文的陶器是否與基甸有直接聯繫,但專家表示,它確實揭示了聖經如何記存以色列早期歷史中的真實事件和名稱。

近幾個月來,在以靠近貝特謝梅什(Beit Shemesh)古代廢墟—亞西加考古山(Tel Azekah,就在以拉谷地的附近,以拉谷地是大衛殺死歌利亞的地方)的發掘不僅發現了這座設防的以色列城市的陶器和牆壁,還發現了在那裡戰鬥的士兵的骨架。人類遺骸被認為可以追溯到2700多年前亞述人入侵猶大王國時,西拿基立(Sennacherib)國王摧毀了亞西加(Azekah)(見王下18-19;代下32;以賽亞書36:1)。

幾個月前,考古學家報告說,他們發現了數十塊可追溯到公元135年巴爾.科赫巴時期的聖經卷軸碎片—這是60年來首次發現古聖經羊皮紙。這卷卷軸是用希臘語寫的,包括十二卷小先知書的部分內容,包括撒迦利亞和那鴻的書。這一罕見的發現是在一次全國性的聯合行動中發現的,該行動旨在尋找和保存在猶大沙漠和死海盆地的古董掠奪者留下的任何古代羊皮紙。

 

 

最後,在以色列南端附近的亭拿(Timna),最近發現的證據表明,正如聖經所示, 在所羅門國王統治時期,以色列人確實在那裡開採銅礦。到目前為止,許多考古學家和學者已經確定了該遺址銅礦開採活動的年代,幾乎完全與該地區早期的埃及人存在有關。在這些突破性的新發現中,考古學家已經找到了大衛王和所羅門王時代的被染成皇家紫色的布料碎片。

 

 

新聞來源:大衛.帕森斯,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新聞日期:2021/08/05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約翰福音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提摩太後書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禱告方向:
求主開啟世人的心眼,知道耶穌和福音的真實;求主也開啟基督徒的心眼,明白我們信仰中猶太根源的寶貴和真實!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