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直到王國降臨」詆毀猶太復國主義者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出於各種原因,西方主流媒體似乎又回到了誹謗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的老習慣,將他們描述成渴望世界末日的戰爭販子。這不僅僅是宗教偏見和新聞業的瀆職行為,更是當今時代的血腥誹謗。如果說有人癡迷於《啟示錄》,那麽與其說是福音派基督徒,不如說是西方「新聞媒體」。

最近一波關於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罪惡的負面報導和評論很可能是由一系列同時發生的事件推動的。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他們最喜歡的領導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敗落和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以色列落敗後,許多左翼人士開始向福音派人士大舉施壓。他們還興高采烈地報導和評論了最近的民調數字,該數字顯示美國白人福音派人數正在下降,且以色列在年輕福音派中的支持率正在下降。不斷詆毀基督教猶太覆國主義者的一個確切的催化劑是紀錄片《直到王國降臨》,這部紀錄片是在去年美國總統競選期間特意安排上映的。

這部紀錄片由以色列電影製作人瑪雅.津施泰因(Maya Zinshtein)和阿夫拉罕.特羅恩(Avraham Troen)製作,聲稱為支持以色列的福音派基督徒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然而,它只是重新樹立了一種陳舊的刻板印象,即基督徒仍然是猶太人甚至是全世界最可怕的敵人。這部電影於去年夏天在以色列召開全球首映式,並在隨後的幾個月里在眾多電影節和美國猶太觀眾面前上映。它原本計劃於3月底在美國的PBS電視台播出,但現在被無限期推遲,等待對它的許多缺陷和欺騙進行獨立審查。

這部電影被推遲上映的功勞,主要來自CAMERA(中東報道和分析準確性委員會)的基督教媒體分析師德克斯特.範齊勒(Dexter van Zile)的努力,他揭露了這部電影真正的惡意。他在影片中指出了一些重大的蓄意欺騙,包括:

  1. 製片人故意篡改了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介紹其「世紀協定」時的講話音頻,使其聽起來像是,他的計劃是在號召以色列吞並整個猶太/撒馬利亞(西岸),而不是僅僅回歸到猶太人定居點所在的部分和出於正當的安全原因需要的「C區」的其他部分。
  2. 製片方誤導性地使用了一段剪輯,多年前,當美國國務卿邁克.龐佩奧(Mike Pompeo)還在另外一個職位時,在完全不同的背景下,半開玩笑地提及了「被提升天」,這段剪輯被做成了,看起來龐佩奧已將時代末世論納入國務院關於以巴問題的官方政策。
  3. 製片人嚴重歪曲了大衛.布羅格(David Brog)的言論以及CUFI(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以色列基督徒聯合會)關於UNRWA(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所做的遊說努力,使他們看起來是在無情地尋求完全切斷美國對巴勒斯坦難民的所有外國援助,而事實上,他們在通過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重新引導資金,倡導更大的責任和更高的效率。這部電影還描繪了CUFI違背以色列政治和軍事領導人的建議而為UNRWA的撤資不斷努力,而事實上,是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請求白宮做了撤資這件事。
  4. 製片人嘲諷的把福音派描繪成,支持以色列的目的不是出於對猶太國家和人民的真正愛和關心,也不是出於對聖經的堅定信仰,即上帝承諾要將他們恢復到他們的祖先家園,而是出於對世界末日的嗜血渴望。

對於任何看過電影《直到王國降臨》的人來說,產生一種錯誤的指控是難以避免的。去年,這部電影已經通過主要的國家電視頻道向以色列人播放,幾個月以來也向許多美國猶太觀眾播放。這部紀錄片意在喚起觀眾對親以色列基督徒的恐懼和厭惡。《國土報》評論員吉迪恩.利維(Gideon Levy)在以色列第一頻道播出之前對這部電影進行了評論,他甚至警告以色列人,由於影片主題和信仰的可憎性,要隨身攜帶嘔吐袋。

然而,事實證明,津施泰因和特羅恩把福音派描繪成嗜血饑渴地阻止中東和平的形象,是完全不準確的。相反,福音派領袖不是中東和平的破壞者,更不是要挑起一場以色列與阿拉伯/伊斯蘭世界的全球戰爭,事實上,他們正在積極努力通過《亞伯拉罕協定》實現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和平。這一點卻被電影制作人完全忽略了,盡管在他們拍攝和編輯電影的三年中,這一點是眾所周知的。

 

 

新聞來源:大衛.帕森斯,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新聞日期:2021/07/30
翻譯|JC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約翰福音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以弗所書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禱告方向:
為這部電影已造成的傷害求主潔淨和醫治!也願主的真理如真光發出,讓一切的謊言不攻自破!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